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贝宁“抗疫钢铁侠”大明: 中国从没让我失望
2020-05-12 17:36: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贝宁“抗疫钢铁侠”大明: 中国从没让我失望

“钢铁侠”志愿队成员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来自非洲国家贝宁的小伙子大明,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在读博士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一直留在武汉的校园里,发起成立了一支由13个国家的留学生共同组成的名为“钢铁侠”的志愿者团队,配合学校保障320名在校留学生的日常生活。身在武汉的大明认为,中国是一个安全的、非常负责任的国家。在他看来,中国就像一位好妈妈,从来没有让他失望。

  这首《武汉不孤单》是由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钢铁侠”志愿者团队的成员自编并共同演唱的。这个志愿者团队的成员包括来自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卢旺达等13个国家的留学生,发起人叫大明,是一位来自非洲国家贝宁的小伙子。大明给这支队伍取了个名字——“钢铁侠”,“‘钢铁侠’意思是我们很勇敢,我们不怕这个病毒。中国是我们第二个故乡,中国是欢迎我们的,我们非常感动,成立志愿者队伍协助抗击疫情也是应该的。”

贝宁“抗疫钢铁侠”大明: 中国从没让我失望

“钢铁侠”志愿队为同学们装运物资

  大明坦言, 抗击疫情最为艰难的时期,身在武汉,自己并不是没有担心的。但他也越来越放心,“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是有一点担心,有一点紧张,后来通过新闻看到中国政府对疫情的防控工作,觉得这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国家,我们越来越放心,中国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国家。”

贝宁“抗疫钢铁侠”大明: 中国从没让我失望

“钢铁侠”志愿队为同学们运送食品

  学校从伙食、防护物资等方面给留校学生们提供了保障。放下心来的大明,和来自13个国家的留学生一起,组成了一支志愿队,留校抗击疫情。他们迅速成立了订餐队、生活用品订购队和物资分发队等小分队,每天将食堂的订餐信息发到订餐群里,然后根据整理的订单信息,安排第二天的志愿者按时接餐和送餐。

  疫情期间,要想做好志愿服务,不仅需要像“钢铁侠”那样英勇无畏,更需要认真仔细。大明介绍,为减少接触,给同学们送东西时会敲门三声,过20分钟后,同学们再出来拿,“我们不能离他们太近,也不能直接用手给他们,这样更安全。”

  帮着学校给同学们送菜、送饭、送物资,各国“钢铁侠”们乐此不疲。大明说,在他心里,中国是一位好妈妈,自己和其他志愿者们要以实际行动和中国在一起,和武汉在一起,“我把中国当作一个好妈妈,所以就要非常关心她。现在武汉也慢慢越来越好了,慢慢恢复了。中国从来没有让我失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