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京山公安“硬核”护学 3232名高三学子顺利复课
2020-05-07 18:01: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5月6日,京山市高三学子迎来了复学返校的第一天,京山公安全力以“复”,以强有力的“硬核”安保为学子们保驾护航。

  未雨绸缪 打造校园安保平安防线

  5月3日,京山市教育、公安、卫健等部门组织安全检查与风险评估专班,对校园疫情防控及周边环境整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专班重点围绕校园“三个百分百”、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校园安全管理制度以及防范极端案事件、校园欺凌和防自杀、防溺水预案制定演练等落实情况开展检查监督,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治安隐患通知书》1份,督导6所复学复课学校整改安全隐患12处。

  强力督导 确保警务部署向校园倾斜

  5月6日上午,京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明超带领教育、公安、卫健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校园安保一线进行督导视察,先后检查了京山一中、京山五中、京山中学、京山职业技术学校等6所复学学校,实地了解人员筛查、清洁消毒、应急演练、饮食住宿、健康管理等复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OK【湖北】京山公安“硬核”护学 3232名高三学子顺利复课

京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明超(前排左三)带队督导视察校园安保工作 供图 京山市公安局

  全市公安机关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加强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的警力部署,做到“未堵先疏”,提前预热“护学岗”,对城区各主干道的学生通道实施定点站岗守护;加强巡逻频次,增加防控密度,将值勤时间与学校作息时间同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威慑力;集中警力重点加强校园门口及周边范围内的治安管控,确保上下学高峰和学生在校期间校园周边的安全。

OK【湖北】京山公安“硬核”护学 3232名高三学子顺利复课

执勤交警引导学生有序入校 供图 京山市公安局

  硬核守护 确保开学首日秩序良好

  5月6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投入400余名警力护航学生安全复学,全面保障师生返校安全。交警大队提前踏勘城区各学校交通路况,组织警力远端设置交通管控分流,引导接送学生家长行车有序,即停即走,避免人员聚集;治安部门及派出所民警与医护人员、校方相关人员等积极配合,引导学生有序排队测温、登记、入校;现场安保民警帮助学生及家长搬送行李,受理学生家长求助约80余起。全市当天共有3232名高三学生顺利返校,各校园返校复课秩序良好。(文 黄正恒 徐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