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黄鹤楼闭园98天后恢复开放
2020-04-29 12:12:45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黄鹤楼闭园98天后今起开放 每日网络预售门票4000张 免票人群门票限量1400张

黄鹤楼闭园98天后开放

4月28日,朝阳中的黄鹤楼熠熠生辉 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摄

  28日11时,黄鹤楼公园主楼大厅正在进行消杀。黄鹤楼工作人员李明告诉长江日报记者,29日恢复开放后,黄鹤楼每日将对全园进行两次消杀。

  李明介绍,黄鹤楼卫生间、垃圾转运场等重点区域每日至少消杀三次;电梯按钮、门把手等人手直接触碰的地方用酒精擦拭;担心消毒液会对建筑栏杆等有腐蚀作用,消杀30分钟后,会再用清水擦拭一遍。

  除全园消杀,黄鹤楼在东门、南门、西门三个进出口进行区域分隔,将扫健康码、扫码购票、等待验票等区域分开。主楼还将设置分时预约区,游客进入主楼参观前先通过排队系统分时预约,将主楼最大容量限制在300人。

  黄鹤楼营销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仅开放半封闭区和非封闭区,主楼内厅不开,只开放外廊。为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游览安全,公园将日接待最大游客量控制在园区最大容量的10%,即5400人次。

  购票实行网络预约购票,每日全网预售门票4000张,不提供窗口售票。游客可通过各旅游电商平台、黄鹤楼官微、官网和淘宝旗舰店实名预约购票,凭身份证或者二维码刷证(码)入园,无需换票。当日网络门票预约量达到4000张后,平台将关闭销售当日门票。

  免票人群门票每日限量1400张。持黄鹤楼公园年票、大武汉旅游年卡及各类享受免费游览优惠政策的游客,凭相关免票证件、黄鹤楼年票、大武汉旅游年卡登记后领取入园凭证。当日免票入园达到1200人次时,通过公园官方微信、微博等渠道发布信息。(长江日报记者 杨晓雨 通讯员 江萌)

  98天,黄鹤楼一直都在

  故人已在,待鹤归来。武汉恢复了往日的车水马龙,武汉地标——黄鹤楼公园也将于今天重新开放。

  黄鹤楼在闭园的98天里,坚持每日亮灯,告诉这座城市及至世界的人们:黄鹤楼一直都在。

  这是勇毅坚韧的黄鹤楼。

  疫情防控期间,黄鹤楼公园与小林漫画共同出品抗疫漫画纪念册《武汉一定赢》。并于2月26日起,捐赠给前线医护人员和患者,用温暖幽默的作品治愈大家的心。

  这是万众牵挂的黄鹤楼。

  4月7日是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前一天,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发布《今天,发条微信一起点亮武汉》,全国网友纷纷参与,通过点亮黄鹤楼等地标为武汉加油。

  4月8日武汉“解封”,两只来自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小企鹅打卡黄鹤楼,登上微博热搜,萌化了大家的心。当天夜晚,千万网友在线见证黄鹤楼亮灯瞬间。

  这是信心满满的黄鹤楼。

  4月10日,黄鹤楼公园推出感谢战疫者活动,为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坚守岗位的各行各业工作人员赠送年票。

  4月29日,黄鹤楼重新开放当天,将邀请武汉各行各业的代表们,一同敲响黄鹤楼的千禧吉祥钟,为武汉祈福。

  人们说,一座楼的归来,寓意一座城的重振。

  98天,黄鹤楼一直都在。

  今天,重登黄鹤楼,再一次极目楚天舒。(长江日报记者杨晓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