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巴基斯坦留学生苏坦在武汉做志愿者
2020-04-27 09:15:20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巴基斯坦留学生苏坦在武汉做志愿者——“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抗‘疫’的真实情况”

  “中国像我的祖国一样保护我,确保我安全,给我带来家的感觉。我做一名抗疫志愿者,就是迫切希望看见我的第二故乡武汉变回她以前的样子。”4月21日,在湖北大学国际学生公寓,来自巴基斯坦留学生苏坦,讲述了他在武汉的经历。

  疫情期间,他选择留在武汉,不仅坚持志愿服务,还用视频和写文章等方式,向全世界展现武汉在抗击疫情中,真实而感人的故事。

  “战胜疫情,我对武汉充满信心”

  苏坦,今年27岁,是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读博士。今年春节,他本准备回家,因为疫情暴发,改变计划。

  “我要尽我所能全力提供帮忙。”苏坦选择留在武汉,做一名志愿者。

  他给同学们分发口罩,保护他们不被病毒感染;引导和鼓励和他一样的留学生,消除对疫情的紧张、恐惧和焦虑。此外,他还为不会做饭的外国留学生做各种食物。

  “选择留下来,还因为我对武汉充满信心。”苏坦说,刚开始,他母亲比较担心。为让家人放心,他每天跟父母视频,介绍自己在武汉的生活。

  疫情发生后,武汉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实施封闭管理。他告诉父母,这些都是为保证人们安全和控制疫情局势所必须采取的措施。而且,学校为留学生提供了很多帮助,这让他很安心。

  对于这些措施,他也从未感到恐慌或焦虑。相反,他的生活很充实,“写论文、上网课、锻炼身体,做了许多平时没时间做的事情。”

  “看到我的状态,家人安心了,也同意我继续留在武汉学习。”苏坦说,无法用言语表达对中国政府和学校老师们的感谢之情,“正是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们感觉如同在自己的家乡一样。”

  “继续留在中国,促进中巴合作”

  湖北人民为防控疫情而做的努力,让苏坦感受到了“中国力量”。

  2020年3月中旬,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访华。苏坦作为留学生代表,与总统视频连线。

  苏坦告诉总统,在武汉,他看到了挺身而出的医护人员,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敬佩中国政府所采取的果断措施。

  “作为一名见证者,我有责任向世界展示中国最真实的样子。”疫情期间,苏坦自制视频,向世界介绍武汉抗疫情况。他说,中国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世界应该承认中国所做的事情。

  在疫情中,苏坦撰写了一篇文章,收录在《战“疫”:我在中国》一书中。他在文章中写了一位援鄂护士吴亚玲,在救治工作中,接到母亲去世的电话,无法前去见母亲最后一面,只能朝着家的方向鞠了三次躬。“我从心底向他们致敬,危难之际忠于职守,保卫自己的国家和人民。”

  2019年9月,苏坦来到湖北大学学习,虽然来武汉时间不长,但在他心中,“对武汉有了更特殊的情感”。

  “这次疫情,是我成长中一段难忘经历。”苏坦说,之前,计划博士毕业之后去其他国家,因为此次经历,他决定毕业后继续留在中国学习、工作,促进中巴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通讯员 向正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