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中国人民的付出让我印象深刻
2020-04-17 09:22:2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政府采取严格措施和切实管控,人民有效呼应政府,这是武汉疫情得到好转的重要原因。”4月16日,作为武汉战“疫”的亲历者,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给出这样的评价。

  2月20日,姜承锡搭乘韩方包机“逆行”来汉履新。

  坚守:作为中国的老朋友,无法迈开脚步离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没有撤离,而是选择留在武汉。

  “就仿佛朋友突然陷入困境,作为朋友无法迈开脚步离开一样,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想同武汉一起共克时艰,为大家加油助威,所以我馆一直工作至今。”姜承锡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采访中,姜承锡用流利的中文说,韩中两国要 “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今年是韩中建交28周年,两国在交流合作中取得的发展令世人刮目相看,两国人民作为老朋友,如今同甘共苦、患难相扶。”姜承锡说,疫情期间,约有100名韩国公民留在武汉,他们有的是在湖北发展事业,有的是在湖北留学,他们中大部分的想法是不会因为外部环境的变化而离开湖北的。

  姜承锡说,尽管疫情期间生活有不方便,但是留守在武汉的韩国公民,凭借对湖北的热爱和坚毅的忍耐心,克服过来了。

  赴任武汉之前,姜承锡通过新闻了解到,火神山医院在10天内建成,中国各地志愿者、医护人员驰援武汉,这让他深受感动。

  “中国国民非常智慧地应对疫情。”姜承锡说,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人民在疫情期间的付出,政府采取了非常果断而又严格的措施,武汉市民在每一个阶段都非常有秩序地遵守这些防疫措施。

  在武汉坚守近2个月的时间里,姜承锡一方面服务留汉的韩国侨民,另一方面也将武汉疫情防控政策向韩国政府汇报。

  期待:互为知音,今后将在更多领域合作

  姜承锡表示,今年是韩中建交28周年,湖北省与忠清北道建立友好关系6周年,武汉与清州市建立友好关系20周年,是意义深远的一年。

  “通过这次疫情,两国人民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体现了非常友谊,两国人民也增进了感情。”姜承锡说,在韩中两国共同经历过苦难后,除在经贸、金融、投资等领域外,还应更注重文化、公共外交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韩国与湖北互为知音,今后将在更多领域合作。”姜承锡说,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主要负责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个省份相关工作,今年下半年,他的工作重点是推动地方层面的交流合作。

  “有句俗话说得好,危机就是契机,这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湖北省、武汉市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之痛,也展现出了将来有无穷无尽的发展潜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姜承锡说,他相信疫情过后,武汉将焕然一新。(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