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宜都决战“十三五” 奋力夺取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2020-04-10 19:08: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4月10日上午,宜都市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宜都剧院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与2020年经济工作。宜都市委书记、市长谭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审议了《中共宜都市委常委会向市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工作报告》《中共宜都市委宜都市人民府关于推进健康宜都建设的实施意见》,宣读了《中共宜都市委宜都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全市目标管理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招商引资项目考核兑现的通报》,并为2019年全市目标管理综合考评先进单位进行颁奖。

  会议强调,2019年是宜都加快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历史性成效的一年,全市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建设都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是精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更是宜都突破自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之年,要精准把握上级精神,坚持基本遵循,把握发展机遇和优势,坚定必胜信心,坚实发展步伐。

  据了解,2019年,宜都高质量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4项指标居宜昌第一、7项指标宜昌第二。全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3.5亿元,可比增长16%以上,同时宜都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与科技创新4个百强榜单。产业转型成效显著,成功跨越“瓶颈期”,全市20家重点纳税企业入库税收20.3亿元,同比增长69.4%。东阳光公司全年入库税收15.7亿元,增长89.1%。在项目建设方面,130个重大产业项目进展迅猛,清江鲟鱼谷、氢阳储氢材料一期、冬虫夏草三期等93个项目建成投产。全年财政民生支出占比超过7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9%、9.6%。宜都上榜“2019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雄踞全省第1,全国第29位,还被评选为“中国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优秀城市”。

  谭建国要求,全市上下务必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保持定力和韧劲,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四个勇当”目标,全力落实“八个聚焦”举措,集中精力办好宜都的事情,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勇当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标杆,勇当宜昌“一高双争三决胜”的主力,勇当全省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的先锋,勇当全国县域治理现代化的示范。

  会议指出,在全面决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宜都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住了考验,在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为抗“疫”作出了贡献。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宜都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的重大胜利。

  “2020年,宜都将围绕疫情精准防控、全面决胜小康、精准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提速、招商引资提质、社会治理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社会民生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为宜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交上满意答卷,奋力夺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胜利。”谭建国信心满满地说道。

  宜都市委市政府领导,各乡镇(街道)、松宜矿区行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经济工作负责人,高新区分管经济工作负责人,市直一级单位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规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 邹卫鹏 朱灿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