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商学院老党员的防疫担当:三个战场打“疫”仗
2020-04-03 18:00: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葛宁远

【湖北】武汉商学院老党员的防疫担当:三个战场打“疫”仗

许建平在为社区居民分发蔬菜 摄影 代怡卉

  国际在线湖北频道(胡礼国):武汉商学院财务处许建平今年56岁,过去近70天他有三重身份,同时兼顾三个战场。从1月23日开始,他既是抗“疫”志愿者,又是下沉工作人员,还是扶贫干部,每天十几个小时连轴转,没有一天停止过脚步。“虽然忙碌,但是过得很充实。三个战场一齐上,都为打赢一场仗,值得!”许建平说。

  疫情发生后率先成为社区志愿者

  许建平家住武汉开发区沌阳街道奥林社区。1月23日武汉“封城”,许建平作为小区业委会主任,坐不住了。“这时候业主们肯定心里慌,能不能安心居家,留在家里的吃喝怎么解决?”许建平心里惦记着小区居民的生活问题,第一时间与社区取得联系,参加了社区的疫情防控会议,成为社区里最早的一批志愿者。

  许建平所在的社区共有业主2644户、8000余人,社区防控压力较大。疫情发生后,许建平与小区业主联系到四川一家企业,为小区业主运回来2000余斤爱心菜,连夜分发并为小区居民送上家。同时,许建平协助社区、物业将10个出入口有序进行封闭,仅保留一个卡口做出入管理,并发动楼栋长提前摸排各自楼栋业主的身体健康状况。

  1月27日,许建平又和业主们一起为社区捐赠了6000只口罩、30套防护服,解决了社区防疫工作的燃眉之急。

  下沉社区后成为居民的守护神

  忙着给社区做志愿服务的同时,许建平得知了学校教职工要下沉社区的消息,没有犹豫,他又立即报了名。“当时了解到下沉的社区疫情比较严重,我想应该更需要人手。”2月11日,许建平下沉至武汉市汉阳区五里墩街道五玉里社区,承担328户居民的门岗值守工作。和许建平想的不一样,五玉里社区是个老社区,没有物业,出入口较多,工作压力比自己当志愿者的压力更大。

  门岗值守总是免不了风吹雨淋。最冷的那几天,许建平和其他下沉人员穿着防护服,在雪中仍坚持在卡口。许建平的工作时间是“7对7”,每天要值守12个小时。社区里一部分居民对防控工作不理解时,许建平总是耐心听完居民的抱怨,然后再一一安抚。“大多数是老年人,他们对信息掌握渠道不够,对疫情的严重性了解不深,再加上本身就有早起、遛弯儿一些生活习惯,闷在家里肯定不适应。”许建平以心换心,获得居民的理解。除了门岗值守,许建平还承担了物资代买的跑腿工作。

  随着防控措施的逐步落实,许建平的工作时间也变成了隔天制,而待在家的许建平不适应,又出现在了奥林社区志愿者的岗位上。社区担心许建平的身体,曾劝他休息,但许建平仍每天一早就出现在社区志愿者的队伍里:“我本身就是党员,这个时候不顶上来什么时候顶上来?”

  两个战场外心系扶贫村防疫工作

  除学校的工作外,许建平还是武汉商学院派驻在武汉市蔡甸区侏儒山街新帮村的扶贫干部。疫情发生后,许建平从未忘记新帮村。村里大部分劳动力都在外打工,返乡人员较多,村里的防疫工作压力更大。得知新帮村防疫物资缺乏的情况后,许建平主动向学校申请,协调解决了一批口罩、防护服、泡面和矿泉水等物资。交通不便,他就自己开车送到村委会。平时更是三天两头与新帮村联系,微信沟通从未停止,关心新帮村的防疫工作,也早早筹划着扶贫工作的脉络。

  随着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复工复产也提上日程。许建平在3月21日应武汉市扶贫办的工作要求,赶赴新帮村驻扎下来。为了避免出现因疫返贫的现象出现,许建平和村委会工作人员正在摸排贫困户中滞留劳动力的就业意向,帮助实现精准就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