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荆门沙洋“警管家”精打细算护春耕
2020-03-27 15:36: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湖北】荆门沙洋“警管家”精打细算护春耕

“警管家”实地了解村民农机具用油需求 供图 沙洋县公安局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近日,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田间地头逐步展开春耕备耕。沙洋县公安局沈集派出所结合社区、村组疫情防控工作,出动“警管家”深入田间地头,从安全、有序、便利的角度,帮助辖区农民群众算好春耕生产“精细账”。

  算需求 农机燃油一站购买

  “春耕期间农机具对柴油、汽油的消耗量显著提升,我们既要保障群众所需,又要做好安全管理。”沈集派出所副所长周开每天必到集镇加油站督导检查散装燃油销售的实名制登记情况。

  鄢岗村村民老王耕种的田亩面积较大,农机具运转一天所需的散装燃油需多次往返购买。3月25日,周开与村干部一起了解到老王家的田亩面积后,在安全前提下提升老王的单次购买限额。这种精细化的措施也适用于其他有类似情况的群众,既避免了加油站人员频繁流动,又确保方便、安全两不误。

【湖北】荆门沙洋“警管家”精打细算护春耕

“警管家”进村入户开展走访 供图 沙洋县公安局

  算市场 解决菜农燃眉之急

  受疫情影响,社区村民老张自种的白菜、芹菜、蒜薹等蔬菜滞销,唯一的经济来源受到影响,老张心急如焚。

  社区民警时超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拍照片、写文案,通过微信群发动综治干部和周边村委会帮老张打起了广告,最终50余户居民决定定期采购他的蔬菜,老张的燃眉之急解决了。“他种的菜量不大,远销不现实,周边村组才是他最精准的市场,我们社区民警要算准,这样才能帮到点子上。”时超表示。

【湖北】荆门沙洋“警管家”精打细算护春耕

“警管家”联合村干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供图 沙洋县公安局

  算成本 化解纠纷维护秩序

  “农忙时节,可没太多时间耽误,几十年的乡亲了,什么话说不开呢?”3月24日,黄堰村村民老周与老张因田亩分界问题引发纠纷,差点发生冲突,民警鲁小宇及时出警快速调解,两家人很快又恢复了劳作。

  春耕期间各类矛盾纠纷相对较多,沈集派出所推动“警管家”下沉村组,将涉及治安隐患的纠纷精准分类、主动调处,通过算时间账、打感情牌将矛盾纠纷解决在现场,为春耕生产营造安全、有序、稳定、和谐的治安环境。近10天来,派出所共排查化解类似矛盾纠纷20余起。

【湖北】荆门沙洋“警管家”精打细算护春耕

“警管家”将防控宣传资料送到田间地头 供图 沙洋县公安局

  算重点 春耕防控齐抓共管

  “大家忙农活的同时,切记不要聚集、不要扎堆。”3月22日上午,沈集派出所教导员代飞飞来到辖区乐山坡黄桃采摘园,一边运来急需的化肥、农药,一边反复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3月24日,民警帮助公场村村民官某转运农资产品,同时把春耕防疫知识宣传册送到他手中。近段时间以来,民辅警们通过自编顺口溜、运用方言口播等灵活方式,将巡逻宣传“主战场”从街头巷尾转到田间地头。“很多人一忙起来可能就会忘了疫情还未完全结束,我们就在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下功夫,保障春耕、防控两不误。”代飞飞介绍。(文 黄正恒 黄翔 吴亚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