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蔡甸把政务服务大厅搬进园区
长江日报  2019-12-09 13:03:01

  原标题:“三两步走过去,就把事给办了!”蔡甸把政务服务大厅搬进园区

蔡甸把政务服务大厅搬进园区

在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政务服务大厅,企业服务专区窗口服务人员正在为企业办理业务  长江日报见习记者雷衎 摄

  5日上午,拿到工程建设许可证的叶彬很开心:“三两步走过去,就把事给办了!”

  叶彬是一位人事行政主管,供职的武汉楚强生物科技公司位于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他说,自己原来去政务大厅办事,车程得30分钟,为此公司还专门配了车。如今,开发区把办事窗口前移入园,叶彬一个人走路过去,5分钟就到了,所有事项不出园就能办理。

  蔡甸经济开发区距离蔡甸城区30公里,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里通过调研走访、企业集中座谈等方式,倾听企业呼声。不少企业家借此途径反映:最好能在园区内开展“一站式”业务,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区里将企业意见收集起来,正式启动窗口进驻工程。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这个开发区以前有过一个办事窗口,只能办水电缴费,实际作用不大。如今这个新的服务大厅由常福工业园示范区、沌口办事处、奓山街合并而成,面积更大,宽敞明亮,有21个窗口,能办理企业和社会两大类事务。工作人员都经过了岗位培训,能胜任企业项目报建、审批和验收全流程的业务。

  蔡甸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分局负责人介绍,他们局平时可以为企业提供保姆式“跟踪”服务:企业第一次办业务,工作人员会添加企业微信,一对一贴心服务,及时告知要准备的材料、要注意的步骤,诸如此类。涉及很复杂的填报、提交手续,窗口工作人员可以代办。(长江日报见习记者 雷衎 通讯员 严震)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