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
长江日报  2020-03-09 11:06:31

  原标题:巾帼奋斗者走上国新办记者见面会 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

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

国新办就疫情防控一线巾帼奋斗者的工作等情况举行记者见面会现场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8日下午在湖北武汉举行记者见面会,请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奋斗者代表讲述她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抗疫故事。

  两位医护人员首先讲述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线医护人员团结一心、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

  作为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的钟小锋介绍说,ICU是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她们是在与死神赛跑。60多天来,她们没有时间去害怕,只是把工作做得更细致,让团队防护、运转更合理,用更专业的知识去护理患者,战胜疾病。

  袁雅冬是河北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队长,她介绍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地与病毒斗争,有的甚至牺牲了生命,他们用自己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为全国人民筑起了一道安全的屏障。

  湖北省妇联党组书记李述永介绍说,全国妇联第一时间发动中国妇疾会和各级妇联组织为湖北募捐,款物达到2个多亿。在整个防疫的过程中,各行各业的姐妹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全民抗疫,巾帼有我”的豪迈篇章。

  来自环卫行业的张春香是武汉最早申请进入重症隔离病房的保洁员之一。她说,大家都来帮武汉,我是武汉人,又怕什么!

  新华社湖北分社记者廖君和90后志愿者杨雪也分别介绍了新闻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坚守使命、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