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次在武汉举办培训班
长江日报  2019-07-25 10:19:55

  原标题: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次在汉举办培训班 帮助企业加快国外专利申请速度

  企事业单位如何提高在海外专利申请的速度和质量?23日-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次在汉举办培训班,帮助武汉企事业单位及代理机构,运用专利审查国际合作机制,加快专利技术成果海外获权布局。

  据悉,本次“专利审查高速路(PPH)项目推广培训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业务管理部主办、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和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协办。

  PPH是指专利审查机构之间开展的审查结果共享的业务合作。通俗地理解,国内外专利审查机构对审查结果可实现一定程度的互认,从而加速专利申请的速度。这对于在海外进行专利布局的企业无疑是利好。

  培训班上,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审查专家详细介绍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间专利审查业务国际合作项目开展情况,指导我市企事业单位、代理机构在海外申请专利时合理运用审查业务政策,提前规划海外专利布局,加快国外专利申请获权速度。

  近年来,武汉光电子信息产业已形成万亿元产业集群,创新成果突出,专利申请授权量快速上涨,外向型经济特征明显,对海外专利布局需求大增。

  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家表示,打通海外专利审查高速路,对武汉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具有重要作用,今后将持续为企事业单位开展海外知识产权布局,提供高效优质的专业服务。(长江日报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容伯轩 吴丹 实习生范仁风)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