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每年8亿元中央财政支持 武汉入选住房租赁发展示范城
湖北日报  2019-07-24 09:26:55

  7月23日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武汉入选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示范城市,每年将获中央财政奖补资金8亿元。

  2019年初,财政部、住建部先后下发《关于开展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的通知》《关于组织申报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的通知》,决定在部分人口净流入、租赁需求缺口大的大中城市开展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按照竞争性评审得分,北京、长春、上海、南京、武汉等排名前16位的城市进入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范围。中央财政将对确定的示范城市给予奖补资金支持,试点示范期为3年,直辖市每年10亿元,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每年8亿元,地级城市每年6亿元。

  2017年7月,武汉入选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此后,武汉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截至2019年6月底,武汉已搭建起国有租赁平台,住房租赁试点企业77家,租赁试点项目23个。(湖北日报记者黄磊、实习生袁雨薇)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