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云梦县:一日联调15起 能动司法解忧“酬”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4-12 15:54:16

  “多亏你们帮我们拿回了血汗钱,谢谢。”湖北省云梦县人民法院伍洛寺人民法庭内,一群大爷、大娘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向法官和人大代表们表达自己的感谢。

  2024年4月1日,伍洛寺人民法庭联合伍洛镇人大代表成功调解15起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成效和社会影响。

  据悉,2022年,被告陈某在云梦县伍洛镇成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其间雇佣原告占某某等15人到基地种植蔬菜。到2022年底双方进行结算后,被告出具欠条承认欠劳务款项事实,后被告一直拖延支付,原告讨薪未果,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遂将被告告上法院。

  2024年3月25日,一群平均年龄约65岁的大爷、大娘们拿着诉状和欠条来到伍洛寺人民法庭,起诉同一被告,要求其支付劳务款项。

  因案件数量多、主体特殊、案涉农民工劳务款,伍洛寺人民法庭接到案件后,立即启动联动调解工作方案,第一时间联系案涉群众所在地的村委会了解情况,并与乡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沟通,邀请人大代表、金牌调解员合力化解纠纷。与此同时,法庭第一时间和被告陈某、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进行沟通,确认初步调解方案,并通知各原告于4月1日到伍洛寺人民法庭核对账目、协商调解。

湖北云梦县:一日联调15起 能动司法解忧“酬”_fororder_图片1

调解现场 供图 云梦县人民法院

  调解当天,伍洛镇人大主席魏伯东,人大代表、金牌调解员曾令峰,伍洛镇洛阳村书记王群和调解员谢红丽来到现场参与调解。调解过程中,法官和人大代表们积极听取当事人意见,明确症结所在,并适时向当事人释法说理、分析利弊。

湖北云梦县:一日联调15起 能动司法解忧“酬”_fororder_图片2

魏伯东与大爷、大娘们耐心沟通 供图 云梦县人民法院

  “我们政府、法庭都很关注大家的事情,也致力于帮大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你们的这件事,我们会和法庭随时保持联系,持续跟进,争取让你们都能尽快拿到工资报酬。”魏伯东向大爷、大娘们表态。

湖北云梦县:一日联调15起 能动司法解忧“酬”_fororder_图片4

大爷、大娘们签署调解协议 供图 云梦县人民法院

  经过法官和人大代表们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大爷大娘们纷纷表示同意,调解双方终于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并当场签署调解协议。

  伍洛寺人民法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庭将继续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能动司法理念,充分发挥“站庭联动,双向赋能”的机制优势,不断加大诉前、诉中调解力度,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忧愁。(文 陈晓林)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