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承建的巴拿马阿马多尔邮轮码头正式开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4-09 17:12:24

  近日,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巴拿马阿马多尔邮轮码头正式开业。

中国企业承建的巴拿马阿马多尔邮轮码头正式开业_fororder_图片2

巴拿马阿马多尔邮轮码头 摄影 王立

中国企业承建的巴拿马阿马多尔邮轮码头正式开业_fororder_图片3

游轮停靠在码头 摄影 王立

  阿马多尔邮轮码头项目占地88公顷,可停靠容纳5000名游客的大型邮轮,采用“母港”运营模式,将为巴拿马酒店、餐饮、旅游、交通运输业等带来可观经济效益。2023年12月,码头主体交付并运营,截至目前,已有105艘邮轮在阿马多尔邮轮码头成功停靠,同时连岛长堤也是巴拿马一个著名的旅游风景区,吸引了至少20万名游客前来参观,为巴拿马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中国企业承建的巴拿马阿马多尔邮轮码头正式开业_fororder_图片4

邮轮母港航站楼 摄影 王立

  阿马多尔邮轮码头项目是2017年6月中国与巴拿马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中国企业在巴拿马中标的第一单政府招标工程。项目位于巴拿马运河太平洋入海口的佩里科岛,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内容包括邮轮码头、防坡堤、港口陆域吹填、护岸等,陆上布置有邮轮母港航站楼、港口办公区等。码头的建设将助力巴拿马成为环加勒比地区旅游中心,有效推动巴拿马旅游业发展。(文 王立)

编辑:胡礼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