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六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4-07 16:28:08

  4月7日,2024年(第六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2024年(第六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图片3

开幕大会现场 摄影 杜元

  本届健博会以“健康共同体 科技创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搭建全球大健康领域成果展示和交流平台,推进大健康领域产业和区域间合作。16个重点合作项目在开幕式上集中签约。

2024年(第六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图片4

重点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摄影 杜元

  本届健博会由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共同主办,围绕产业发展、医疗器械、生化药品、数字健康、康复辅具、养老产业、妇幼健康、传统医药、健康管理、健康生活等重点领域设置专业展区,千余家知名企业、单位参展。“湖北发展大健康产业优势突出,潜力巨大。湖北将以此次大会的举办为契机,着力打造全国大健康领域科技创新策源地、万亿级大健康产业发展聚集地、国内领先的医疗健康服务新高地,共同谱写人类健康事业的新篇章。”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表示。

  开幕式当天,“新品牌、新标准、新成果”发布推介会举行。其中既有世界500强企业带来的全球首发新品,也有湖北本土企业在医疗领域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充分体现了新质生产力在推动大健康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也是新质生产力发展为增进民生福祉打下新基础的重要实践。

2024年(第六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图片5

展会现场 摄影 杜元

  为提升健博会国际化办展水平,促进参展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推进健博会的市场化转型,本届健博会期间还将线下举办海外买家贸易配对会。来自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56家海外买家,将现场与150家参展商进行贸易洽谈。来自同济、协和等医院的专家也将连续2天组团义诊,为参展市民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服务。(文 杜元 张剑 成正茂 戴佩文)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