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开 武汉商学院马术运动与管理专业成功获批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6 14:55:16

  3月19日,教育部发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增设24种新专业列入2024年本科招生计划。武汉商学院“马术运动与管理”专业成功获批,正式纳入本科专业目录。据了解,该校是全国首个开设“马术运动与管理”专业的院校。

全国首开 武汉商学院马术运动与管理专业成功获批_fororder_图片7

武汉商学院马术场 供图 武汉商学院

  武汉商学院是全国开办马术专业最早、功能最全、规模最大的高等学校。该校深耕马术人才培养16载,9名冠军骑师从这里走出,相继培养了1000余名马术人才,为中国马术行业培养了一批中坚力量。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院长李要南介绍,从专业申报到成功获批,武汉商学院“马术运动与管理”专业历经三次申报。而之所以能在众多体育项目中脱颖而出,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对马术行业市场前景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武汉商学院马术专业教学质量、办学成效及社会影响力的高度肯定。

  “专业全国首开”意味着什么?李要南形象地介绍,相当于有了“开宗立派”的能力。此前,“马术运动与管理”是下属于休闲体育专业的一个方向,全国有20余所学校开办相关专业方向,这次“马术运动与管理”专业正式纳入本科专业目录,由方向“升级”为专业,武汉商学院将为全国马术人才培养探索一条新的道路,为全国马术行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持。

  李要南表示,新专业获批后,未来的专业建设将体现学校应用型办学特色和专业布局。“我们将打造‘赛训结合’实践教学平台,培养国际化的应用型马术人才,争夺国际马术人才培养的话语权,推动全国马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内一流、在世界有影响力的马术人才培养高地。”(文 陈梦婷)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