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二级教授王泽民走进武汉极地海洋公园开展科普讲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9 17:21:44

  3月17日,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泽民走进武汉极地海洋公园“万人鲸奇大课堂”,为小朋友们作了题为《南北极与全球环境变化》的科普讲座,从自然科学的角度为小朋友科普南北极知识,呼吁大家保护极地,关爱地球。

武汉大学二级教授王泽民走进武汉极地海洋公园开展科普讲座_fororder_图片8

“万人鲸奇大课堂”现场 供图 武汉极地海洋公园

  现场,王泽民以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学术背景,通过南北极简介、极地考察、环境变化及生态保护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讲解。此次科普课堂共计3000余人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南北极哪个更冷?”“为什么南极没有北极熊”,面对王教授的提问,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发表自己的看法,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武汉大学二级教授王泽民走进武汉极地海洋公园开展科普讲座_fororder_图片9

“极地科普季”活动现场 供图 武汉极地海洋公园

  据悉,武汉极地海洋公园“极地科普季”活动,围绕《万人鲸奇大课堂》《“捣蛋企鹅”路演》《海底樱花节》等主题进行,让孩子们在海洋奇妙之旅中激发科学兴趣,增强好奇心。《万人鲸奇大课堂》邀请来自中科院水生生物博物馆、武汉大学及湖北省南北极考察协会的10多位重量级教授专家、30多位动物专家现场授课,100多场科普课轮番开讲,4个科普博物馆、4场动物科普秀,为游客带来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双重体验。“捣蛋企鹅”走进商场、景区等场所,与游客零距离欢乐互动。在《海底樱花节》演艺节目中,人鱼公主带游客进入海底樱花的梦幻世界。

  极地科普季的开展,为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极地、学习海洋知识的平台,拓宽了孩子们对极地海洋认知的边界。未来,武汉极地海洋公园将继续秉持“安全、周到、快乐、启迪”的品牌服务理念,履行“从心向善,良性共生”的社会责任,为青少年群体传播更多海洋知识,守护蔚蓝海洋的纯净和美好,为推动湖北省青少年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文 张良 袁杰)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