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谷城:赏湿地之美 品诗词之韵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9 13:54:38

  从大气磅礴的《沁园春·雪》看湿地公园的万般雪趣,从勃勃生机之《苔》联想到大美湿地之景……3月中旬,湖北谷城汉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以下简称“湿地公园”)开展了一场“诗词进机关、书香润湿地”中华诗词分享会,全面打响“汉江诗地”文化品牌。

湖北谷城:赏湿地之美 品诗词之韵_fororder_图片4

分享会现场 摄影 童光辉

  在讲解员肖世波的引导下,与会嘉宾来到湿地公园文化广场,现场观摩中华诗词建设成果。以五谷文化、汉水文化为“两轴”,湿地公园创新打造诗词长廊、诗词花箱、诗词橱窗等网红打卡点,让游人跨越千年,与古人来一次“隔空对话”。

  在湿地公园职工书屋,12名干部职工结合各自岗位分享了阅读诗词的心得感悟。“我们不光要读诗、吟诗、悟诗,更要把中华诗词中自信从容、乐观向上、锐意拼搏的精神融入生活工作中,让前进之路充满正能量。”湿地公园工作人员陈伟说。

  2023年11月,襄阳市启动“中华诗城”创建工作,湿地公园迅速行动,按照谷城县创建“湖北省中华诗词之乡”的要求,把诗词文化植入到机关、景区,精心规划设计诗词旅游观光线路,以诗育德、以诗启智、以诗塑美,让“文化+旅游+保护”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汉江湿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湖北谷城:赏湿地之美 品诗词之韵_fororder_图片5

湿地公园打造诗词景观 摄影 童光辉

  为营造浓厚的诗词文化氛围,湿地公园干部职工坚持每日诵读一首诗词,制作“云游湿地 留醉谷城”短视频在网络上展播;创编情景剧《湿地公园美如画》和主题歌曲《绿心之约》等节目,积极传唱湿地文化、诗词文化,努力让大美湿地化身“大美诗地”。(文 杜元 童光辉 胡娟 高俊威)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