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春季旅游市场火热 千人团接踵而来
来源:襄阳日报  |  2024-03-17 14:58:41

  停车场内旅游大巴一辆接着一辆;景区、文化旅游休闲街区,导游旗挥舞,从外地慕名而来的游客一览襄阳好风日。3月15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市春季旅游市场火热,来自云南、广西、湖南、四川、重庆的千人旅行团,已提前预订襄阳行。

襄阳:春季旅游市场火热 千人团接踵而来_fororder_1

  3月15日,来自贵州的千人旅游团在导游的指引下,游览古隆中,感受三国文化的独特魅力。石牌坊前,看一曲荡气回肠的《音舞诗画隆中对》;武侯祠前,拜谒先贤,重温“三顾频烦天下计”的历史名场面。

襄阳:春季旅游市场火热 千人团接踵而来_fororder_2

  “我们昨天坐旅游专列来襄阳,为期两天的旅程要游览唐城、襄阳古城、习家池。襄阳跟贵州一样绿树环绕,是‘天然氧吧’。此外,这里厚重的历史文化深深地吸引着我,三顾茅庐这些典故发生在襄阳。昨天在唐城游览的时候,看到气势恢宏的宫殿,我还即兴朗诵了一首诗。”贵州游客张赤华告诉记者。

  湖北昊友旅行社总经理陈亚丽说:“3月中旬气温回暖,来自远程客源地市场的专列游和来自周边城市的大巴游明显增多。这两周,光是我们旅行社就要接待4000多名游客。”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更好打通远程客源地市场,去年年底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了2023襄阳·中国旅佬大旅游联合体文旅推介会,诚邀全国220余家旅行社负责人来襄阳考察旅游市场,设计线路产品。本地旅行社与外地旅行社深度对接,密切往来,在以往相对薄弱的西南客源地市场持续发力,吸引千人大团接踵而来。(记者:彭艺唯;通讯员:向长海)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