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神农架林区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8 17:33:12

  5月18日上午,2023年神农架林区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共商旅游区域协调发展,共谋旅游创新转型,共同谱写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年神农架林区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1

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主持会议 摄影 唐玉

  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武斌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主持会议。

2023年神农架林区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2

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冯伟讲话现场 摄影 唐玉

  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冯伟在讲话中指出,神奇神秘神往的神农架,是大自然赋予的瑰宝。林区锚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目标定位,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聚焦保护自然生态和提高群众收入两大任务,统筹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奋力推动新时代神农架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国际范例、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样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湖北模式。

2023年神农架林区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3

2023年神农架林区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 摄影 张永良

  冯伟强调,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重要举措,是彰显生态保护成效、展示世界自然遗产价值的重要形式,是深化区域合作、强化协调联动的重要载体,是提高群众收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要坚持旅游主导地位不动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坚定不移推动神农架旅游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旅游在新时代神农架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冯伟强调,坚持把提高品质作为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坚持世界眼光,对标国际一流,培育特色产品,吸引高端客源,提升人均消费,拓展产业链条;要深化区域协调联动,推动交通互联互通、资源互惠互享、宣传互推互促;要加强旅游发展统筹,逐步优化旅游功能,统筹乡镇协调发展;要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发展以世界自然遗产价值展示为主的自然科普游、以户外运动为主的特色游、以休闲度假为主的康养旅游;要深化产业融合发展,完善旅游配套服务,推动文旅、科旅、体旅、康旅、农旅融合。

  冯伟强调,坚持把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作为林区抓保护、抓发展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强化认识提升、统筹协调、要素保障、氛围营造、宣传引导,凝聚强大合力。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武斌在致辞中表示,神农架是“襄十随神”“宜荆荆恩”两大城市群的重要战略链接,旅游资源富集、生态环境优美,是游客向往的生态旅游目的地。林区历届党委、政府都把发展旅游业摆在重要位置,旅游业已经成为神农架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林区要不断探索用创新驱动新时代旅游高质量发展,推动文旅行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湖北省建成中华文化开放融合枢纽、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国际国内旅游业双循环重要节点做出文旅贡献。

2023年神农架林区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4

2022年度旅游高质量发展先进工作者颁奖现场 摄影 张永良

2023年神农架林区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5

2022年度旅游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颁奖现场 摄影 张永良

  会上为2022年度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先进乡镇、先进单位、优秀旅游企业、突出贡献旅行社、先进工作者、优秀从业人员进行了颁奖,6位先进典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文 张永良 喻玲 肖庆兵 黎波)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