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举办2023年网络媒体“荆采行”活动
来源:长江云  |  2023-05-11 14:48:30

荆门举办2023年网络媒体“荆采行”活动_fororder_01

  5月9日,荆门市“‘蝶变荆门’—2023年网络媒体荆采行”大型新媒体采访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以“聚力产业转型升级 加速产业转型蝶变”为核心主题,将围绕“汽车智能装备”“化工循环”“新能源新材料”“农产品加工”四大产业,开展4次主题周采访活动。活动开启首日,来自国际在线、中新网、湖北广电长江云新闻、湖北日报、荆楚网等中央、省和荆门市有关网络媒体及网络大V40余人走进长城汽车、航特装备等企业进行采访。

荆门举办2023年网络媒体“荆采行”活动_fororder_02

  汽车装备制造是荆门市全力打造的千亿产业之一,2023年,长城汽车“荆门造”整车车型将增加至7款。采访团一行走进汽车产业园,只见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智能悬架、沿浦座椅、驰峰机械等一批零部件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车间生产一派火热。“长城汽车荆门项目总投资60亿元,主要生产SUV和皮卡车型,2022年1月正式开始量产,全年产量超4.8万台,创造产值超80亿元。今年,公司计划年产整车12万辆,挑战200亿元产值。”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分公司制造部部长赵荣介绍,长城汽车荆门工厂还计划生产坦克500PHEV和魏牌高山两款新能源王牌车型,未来将会有多款新能源产品在荆门工厂亮相。

  “落户荆门,我们看中的是荆门的营商环境。”赵荣说,从全程跟踪服务,到疫情期间为员工提供健康稳定的工作环境;从解决人才缺口、保证供电安全,到在工业互联网应用、智能制造、5G应用等方面对接惠企政策30余项……每一个细节,都能看到荆门市对营商环境打造的力度与决心。

荆门举办2023年网络媒体“荆采行”活动_fororder_03

  在荆门航特轻量化产业园内,各类设备正有条不紊地运行生产。湖北航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规划发展与科技部经理张作琦介绍,航特装备是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有汽车铝合金轻量化、液压制动器、装备制造三大业务方向,其中汽车铝合金轻量化副车架产业领跑国内产业发展,摩托车液压制动器产量国内第一、世界第二。目前航特公司正提速发展,预计到2023年末将实现营收50亿元,争取在5年时间内冲刺百亿。

  目前,荆门汽车智能装备产业蓬勃发展,产城融合进一步提升,区域发展环境不断改善,区域经济呈现高质量发展的态势。荆门城市发展的定位是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未来,荆门市将沿着“促进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链式连接,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集群”路径,推动以汽车智能装备为主体的新兴产业强势崛起,通过科技创新与数字赋能,实现荆门汽车智能装备产业转型升级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

  (长江云新闻记者 王飞 通讯员 刘媛媛 责任编辑 吴晓文)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