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389名村支部书记接受专项纪法教育培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0 15:33:16

  “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违反了什么纪律?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造成交通事故的,将面临什么样的党纪政务处分……”近日,京山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389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开展酒驾醉驾、抹牌赌博专项整治纪法培训,并现场进行闭卷测试,强调全市农村党员要严守纪律红线,提升纪法意识,自觉远离酒驾醉驾和抹牌赌博行为。

  “近些年,我们身边因酒驾醉驾、抹牌赌博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农村党员屡见不鲜,必须引起与会同志的足够重视。有些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都是法纪意识淡薄,侥幸心理在作祟。出了事故,他们无一不痛心疾首、悔恨交加……”培训课上,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杨文明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典型案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政务处分法》相关条款,分析了当前全市农村党员干部酒驾醉驾、抹牌赌博的严峻形势,告诫参训的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时刻镜鉴自省,绷紧纪律作风弦。

  培训还设置了闭卷考试环节。考场内,气氛紧张而严肃,389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神情专注,认真作答。本次测试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通过测试,参训人员及格率达到98%。

参训人员认真答题 摄影 黄小明

  同时,京山市纪委监委还以此次纪法教育培训为契机,组织各镇(街道、区)纪(工)委在各村(社区)党支部持续开展农村党员酒驾醉驾、抹牌赌博问题法纪宣教活动和专项自查自纠,努力做到农村党员警示教育全覆盖,坚决杜绝党员酒驾醉驾、抹牌赌博等违法违纪行为。

  “身为村党支部书记,要常修为民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酒驾之害,戒除抹牌赌博之习,带头除陋习、树新风,当好人民群众满意的‘领头羊’。”京山市曹武镇源泉村党支部书记袁俊表示。(文 孙晓宇)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