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少年阅读行”京外首站在荆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1 15:20:39

  近日,“金台少年阅读行”京外首站湖北省荆门市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宝长宁实验学校举行。人民日报出版社、《十月少年文学》杂志社现场捐赠图书,并开展校园分享会活动。

“金台少年阅读行”京外首站在荆门启动_fororder_图片3

“金台少年阅读行”活动现场 供图 东宝区委宣传部

  3月27日,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下发《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提出要引导激励青少年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人民日报出版社积极响应,联合《十月少年文学》杂志社、如日东方(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发起“金台少年阅读行”活动,并将活动京外首站选定湖北荆门。

  活动现场,人民日报出版社、《十月少年文学》杂志社向长宁实验学校捐赠200余套图书,并开展了《人民日报伴你阅读》丛书校园分享会活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儿童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主任、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舒辉波和《十月少年文学》阅读推广发展中心负责人胡云,以“自古英雄出少年——儿童小说中的家国情怀”为主题,与孩子们交流探讨如何运用文学作品塑造民族英雄、讲好中国故事。小读者们也及时分享了读书感悟,并制作了精美的“好书推荐卡”。

赠书现场 供图 东宝区委宣传部

  据了解,荆门市东宝区还将开展系列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全社会永葆热爱阅读、推广阅读热情,以书香温暖和指引青少年学生,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形成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文 陈春林 班琳)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