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昆虫产业峰会丨让科技成果落地生“金”
来源:新华社  |  2023-05-08 10:56:29

  中国昆虫产业峰会暨第一届荆门昆虫产业论坛近日在荆门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等近150名专家、科研人员和70多位企业代表出席。来自在国内昆虫行业领域的10位著名科研人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昆虫产业化与大健康”主题作了精彩演讲,为昆虫产业发展献智献策,同时开展技术成果转化交流洽谈、项目路演和相关产业座谈。

  据了解,中国虫谷项目旨在聚焦科技创新,打造以昆虫为主角的医药保健、生态养生、文旅效育、环保治废等昆虫产业集群,挖掘和拓展昆虫及其活性成分在维系人体健康、文化健康和环境健康方面的自然之力。

  湖北英赛昆虫产业研发有限公司(也称昆虫产业研究院),规划和指导本项目的发展。项目建设分为三大板块和四大主题。三大板块分别是:昆虫产业研究院,昆虫主题公园(昆虫世界),昆虫产业总部基地。四个主题分别是:昆虫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世界昆虫产业论坛(荆门论坛),自然科学教研基地与昆虫产业应用示范园,产业孵化园(制药、保健、饲料和生活垃圾处理等)。昆虫产业研究院将组织力量、协调资源,研究挖掘昆虫在药用、食用和饲用等方面的价值;建设产业发展信息平台、科技成果交易平台、人力资源助力平台。昆虫主题公园(昆虫世界)是展示和教育的平台,结合文旅服务大众。昆虫产业总部基地将实现产业孵化,目标是围绕大健康,完善产业链,打造中国昆虫产业集群。(文字:李晓雪 视频:九派通)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