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共建 创新赋能 2023江夏创投荟·综合专场投融资对接会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9 17:59:43

  5月6日,2023江夏创投荟·综合专场投融资对接会在武汉江夏区举办,活动吸引120多家全国知名风投机构参会。现场,七个路演企业获颁“南光谷·创新创业之星”证书。

“五谷”共建 创新赋能 2023江夏创投荟·综合专场投融资对接会举办_fororder_图片3

活动现场 摄影 李金贞

  本次活动由江夏区委、区政府主办,旨在聚焦江夏区“五谷”产业发展,搭建一个集创业辅导、资本对接、科技成果转化、招商引资为一体的综合对接交流平台,促进创新要素资源聚集,全面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江夏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

  此前,江夏创投荟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五期,共计36个项目参与路演,累计参与投资人超650人次,帮助企业融资2.6亿元,4家企业已落户江夏深耕发展。

  江夏区委副书记、区长舒贵传在致辞中表示,江夏创投荟既是一次大咖云集的资源对接盛会,也是一次江夏招商引资的宣传大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江夏产学研资交流合作新平台,期待大家能深度了解江夏、投资江夏、扎根江夏,让江夏创投荟成为江夏区一个资源要素汇聚融合的新生代力量。”舒贵传说。

  本次活动邀请智能制造、大数据领域的7家优势企业进行路演,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新材料、人工智能和光电子信息等领域。其中,高精度显示半导体检测项目获得了诸多投资人的青睐和关注。项目聚焦开发自动检测、识别与筛选系统,能大幅降低芯片检测行业生产成本和不良品的漏卡率。投资人就该项目的技术、产品、市场和融资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互动交流,表示将持续关注和跟踪,希望未来能够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找到合作契机。

  活动签约仪式上,科投集团子公司——湖北夏创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瑞江投资管理(武汉)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基金合作及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逐步凝聚合作共识、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五谷”共建 创新赋能 2023江夏创投荟·综合专场投融资对接会举办_fororder_图片10

双方企业代表达成签约 摄影 李金贞

  一直以来,江夏紧紧围绕“五区”战略,努力打造江夏区营商环境金招牌,厚植服务土壤,让企业收获满足感、幸福感、成就感;倡导区内企业加速创新技术研发、创新成果转化,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促进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合作探索,不断拓展场景应用,丰富业态模式,助推江夏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文 高钰姗 李金贞)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