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关护航楚茶出口一路飘香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8 17:36:36

  春风十里茶飘香,湖北春茶出口忙。眼下正是一年中春茶采摘、制作和销售的关键时期,湖北各地茶园一片热闹景象。

  5月8日,宜都市清风园茶业有限公司厂区内,工人们正开足马力炒制春茶,这批茶叶将出口至摩洛哥。“非洲是我们的重要市场,在海关部门的悉心指导下,我们的茶叶从采摘到加工都严格把控质量,赢得了越来越多非洲客户的订单和信赖。”宜都市清风园茶业有限公司经理孙永明介绍。

  随着恩施富硒绿茶知名度不断提升,当地企业的出口业务也蒸蒸日上。“五一”假期刚过,湖北省鹤峰鑫农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45吨富硒绿茶就顺利装车发往海外。公司经理符力表示:“不同国家对茶叶进口的要求都有区别,许多国家和地区相继出台了农残、品质等方面的法规和标准,对我们的产品质量提出更高要求。海关工作人员上门服务,送上最新政策标准,能让我们及时调整、改进生产工艺,产品也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

武汉海关护航楚茶出口一路飘香_fororder_图片1

武汉海关关员对茶叶出口企业开展日常监管 供图 武汉海关

  武汉海关全力支持湖北茶叶拓宽出口销路,从简从速办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及原料种植基地备案,帮助茶企抢抓产销窗口期扩大出口;搜集跟踪国际茶叶法规标准和检验检疫动态调整措施,向企业精准推送主要进口国家和地区重点关注的项目及标准变化,提升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能力;选派业务骨干深入出口茶叶种植基地,现场指导企业对病虫害进行科学防治,完善自检自控体系,保障出口茶叶质量安全;联合地方政府加大茶叶品牌建设推广力度,重点培育扶持“川”字牌青砖茶、长盛川青砖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采花宜红茶等名特优茶叶品牌,助力“湖北茶”走俏海外。

  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湖北省出口茶叶3.7亿元,同比增长42.4%。(文 胡婧 向晓辉 徐杰)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