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2023年楚菜大师工作室名单公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8 17:05:27

  5月6日,湖北省商务厅公示2023年楚菜大师工作室评估结果,武汉多家工作室入选。

  2022年,湖北公布了首批楚菜大师工作室共计24家,武汉有12家上榜。此次,共有20家工作室拟被确定为2023年楚菜大师工作室,武汉有多家入选,包括陈锦洪餐饮文化工作室、三五醇楚菜创新工作室、汤荣战厨艺技能工作室、世方御药膳大师工作室、刘磊技能研发工作室、余明华楚菜大师工作室、喻思恩楚菜大师工作室等。

  2018年,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将湖北菜统一规范为“楚菜”,实施楚菜品牌工程。“鱼米之乡、蒸煨擅长、鲜香为本、融合四方”的楚菜特色正被业界认同。

  近年来,湖北将培育壮大楚菜产业纳入《湖北省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撰发行了《中国楚菜大典》,评选楚菜名店、名街、名宴、名菜、名点、名师,每年举办楚菜美食博览会,发展了汉派餐饮、潜江龙虾、天门蒸菜等一系列产业化品牌,初步奠定了楚菜从餐饮行业向产业链融合发展的基础。(文 沈商轩)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