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热潮叫“夜游武汉”
来源:湖北日报  |  2023-05-04 16:24:58

有一种热潮叫“夜游武汉”_fororder_01

4月5日,昙华林热闹非凡,文创店里挤满游人,山间小道上摩肩接踵。

有一种热潮叫“夜游武汉”_fororder_02

4月16日,裙楼之间,汉口保成路夜市生意火爆。

有一种热潮叫“夜游武汉”_fororder_03

武汉户部巷夜市人气满满,各式各样的美食在这里相遇,琳琅满目。

有一种热潮叫“夜游武汉”_fororder_04

4月11日,武汉地铁5号线黄鹤楼站外,游客们拍下美丽的黄鹤楼夜景。

有一种热潮叫“夜游武汉”_fororder_05

4月15日,夜已深,但武汉关前的游人仍然流连忘返。

有一种热潮叫“夜游武汉”_fororder_06

4月15日夜,江汉路步行街人头攒动。

有一种热潮叫“夜游武汉”_fororder_07

武汉晴川假日酒店的“樱花自助餐”满座,游人面向长江,观赏两江四岸灯光秀。

有一种热潮叫“夜游武汉”_fororder_08

4月15日,在武汉江汉路步行街上,两名网红正在直播,把充满活力的武汉夜经济介绍给粉丝。

  夜幕降临,武汉三镇灯光璀璨,霓虹灯五彩斑斓。东湖边、黄鹤楼、轮渡上……遍布导游旗,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快乐汇聚。微博、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网友们感慨:“有一种热潮叫夜游武汉”。

  长江汉江两江游、江汉路、黄鹤楼、汉街、昙华林等传统夜游景点,正在焕发新的活力。

  华灯初上,买一张船票,乘坐游轮,近距离“触摸”武汉长江大桥和百年码头,享受江城特有的两江四岸灯光秀。“太迷人!大好河山,波澜壮阔。”游客们如醉如痴。

  武汉晴川假日酒店后花园的樱花盛开,与黄鹤楼隔江相望,和晴川阁、长江大桥相映成景。暮色的华灯下,游客们在樱花树下,面朝长江,吃着自助餐。微风拂过,樱花轻轻摇曳,除了梦幻便是浪漫。

  “三月,赏樱踏青正当时,我们的自助餐就搬到室外的樱花树下,只要不下雨,每晚食客满座。”晴川假日酒店的马晓晴经理说。

  对于武汉这座城市而言,夜间消费不只是日常消费的补充,更是一种独特的魅力所在。

  “汉街晚上好热闹,许多新店、潮玩店成了游人的新宠。”“很多时尚潮牌,旁边一条街全是美食,吃饭逛街两不误。”大众点评上,不少外地游客和本地居民在汉街网红店打卡后留言。

  俯瞰昙华林人文小镇,万家灯火,一栋栋中式传统的老建筑与北欧风格的老房子被“点亮”,昙华林尽显武昌夜经济活力。

  接地气,聚人气,浸润美好生活滋味的夜市,最抚凡人心。武汉有两条著名的夜市,分别闪耀在江南江北,一个叫武昌大成路,一个叫汉口保成路,它们都离长江较近。

  保成路夜市,就在闹市楼宇之间,一条窄长的道路上摆着近千个摊位,敞开怀抱供大家吃喝娱乐购。

  大成路上,汇集着武汉特色风味美食。夜间,它热情如火,人声鼎沸,散发出独有的人气、烟火气。

  武汉以旅游景区、特色街区、商业综合体等消费集聚区为主要载体,不断丰富夜间消费业态。2022年,武汉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若干政策》《关于进一步促进夜游经济发展若干措施》两项政策,鼓励扶持夜游经济发展。2023年,武汉将“鼓励发展夜间经济,增加城市烟火气”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深化打造国家文旅消费示范城市。在一揽子政策带动下,今年武汉这座“夜游之都”活力迸发,夜经济正在成为拉动消费新引擎。(图/文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熙勇)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