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蔡甸区召开庆祝劳动节大会 多人获全国劳动奖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2 14:05:57

  4月28日,武汉市蔡甸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2023年受到表彰(表扬)的先进单位代表、先进个人,历届劳模代表和全区生产(工作)一线职工、劳动者代表等120多人在中法论坛永久会址会议室欢聚一堂,礼赞劳动佳节。会上宣读了《2023年蔡甸区获得全国五一奖和省、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喜报》,通报了“10名蔡甸区‘十佳’最美职工”等先进个人。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冠捷显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代表说:“武汉冠捷2700多名员工与时俱进写风流,公司常年坚持‘评模上光荣榜’活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蔚然成风。2022年实现销售额79.73亿元,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武汉市蔡甸区召开庆祝劳动节大会 多人获全国劳动奖章_fororder_图片2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建钢构武汉有限公司焊工李云飞 受访者供图

  “昨天,我有幸前往北京人民大会堂,领取这枚珍贵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在首都北京住进了中国职工之家,切身感受到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建钢构武汉有限公司焊工李云飞是一名出身农村的焊工,先后当过导购员、裁缝工,最终拿起焊枪,并代表湖北地区登上了“海峡两岸暨香港职工焊接技能竞赛”领奖台。她坚守匠心,把每个任务做到极致,疫情期间,主动请缨参与两山医院建设;2022年参与中央援港应急医院项目建设。

武汉市蔡甸区召开庆祝劳动节大会 多人获全国劳动奖章_fororder_图片3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程师冯江 受访者供图

  “工匠精神就是把已经做好的,还要做得更好。”湖北省先进工作者、蔡甸区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程师冯江说,“刚入职,鸟类知识一片空白,常见的‘棕背伯劳鸟’都要问多次。后来开始看鸟类图鉴,记鸟特征,观察每种鸟,一有机会就请教,慢慢认识的鸟多了,10种,50种,100种,现在超过200种,还为保护区增加了19个鸟类新纪录。”他在保护区罗汉生态监测站驻站工作8年,克服了语言、饮食、交通等困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蔡甸区除冠捷显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和李云飞、冯江分别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湖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外,李启龙获得湖北省劳动模范称号,刘志水、张四才、高书祥、贾芳艳、张勇刚、周海霞等人获得武汉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称号。

  会议号召广大职工、劳动者强使命、勇担当,积极投身新时代,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主旋律,争当建设“四区一窗口”时代先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建功立业。(文 周雄)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