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阳:“协商在一线”把实事办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7 15:08:38

  “老乡们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我们一起来想办法解决……”4月21日上午,湖北枣阳车河管理区、平林镇的政协委员来到大泉眼社区与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围坐一起,就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枣阳市政协委员王恒直奔主题,鼓励村民积极发言。

湖北枣阳:“协商在一线”把实事办实_fororder_图片5

政协委员就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征求意见 摄影 郭振兴

  “农时不等人,马上就要插秧了,每逢雨天进村道路泥泞难走,插秧机根本进不去......”村民张小强焦急地说。

  “逢年过节子女们回来,车都进不了村,‘断头路’虽不长,却成为村民心中的‘堵点’‘痛点’。”大泉眼社区书记李科技说。

  听完村民的诉求,委员们赴村民们所说的“断头路”实地进行察看。按照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意见,委员们与有关职能部门、社区干部通过一线协商,做通部分居民思想工作,扫除施工障碍,确保该路段5月份动工,6月份竣工,彻底解决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襄洪公路(S273省道)大修现场,李楼村居民王雪奎等反映,出门就要走上坡路,很不方便。委员们通过走访,发现李楼社区碾子台路段路基高于居民现住房30-50cm,居民出门就要上坡,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委员们现场向工程项目部提出尽量降低现行路面的建议。襄洪公路工程项目部负责人李勇表示:“接受委员们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改进,全力做好襄洪公路修缮项目。”

  在高标农田整治项目现场,委员们还发现部分工程存在设计方面的缺陷,与群众意见不一致。经现场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沟通反馈,项目缺陷及时得到整改。

  “深入田间地头察民情、解民忧,一线协商解决了我们多年的‘心病’,把民生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我为政协委员们点赞。”居民陈远学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枣阳市政协在田间地头、居民小区、企业车间,采取“座谈会”“夜话会”“板凳会”等形式,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20余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多项。(文 杜元 郭振兴 孙清明)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