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东宝区子陵铺镇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1 14:48:27

  新年伊始,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铺镇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迅速形成一股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经济复苏“热起来”

  年味尚未散去,东宝区子陵铺镇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加强调度,全力以赴抓复工复产,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镇53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开工率达100%。各个企业锚定目标、抓生产、赶订单、扩产能,处处洋溢着一派冲刺新年“开门红”的景象。

  走进湖北宝源木业有限公司厂区内,原材料堆积如山且整齐有序,颇为壮观,现代化的生产线上设备轰鸣、工人穿梭。在企业门口车辆进入不停,不少村民拖着木材正在排队准备上磅。节后,该公司已收购木材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良好的开局提振了起步冲刺的信心,也夯实了长远发展的基础。我们今年有信心收购木材64.3万吨以上,全年销售收入突破7亿元,充分发挥国家现代林业森工科技产业园核心企业的示范作用,努力为子陵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宝源木业董事长蔡维金介绍说。

  同样“火力全开”的还有葛洲坝荆门水泥有限公司,“为了抢抓生产进度,春节期间,我们公司上下全员在岗。新的一年,我们公司将步入技改生产快车道。”该公司负责人王俊杰介绍道。据了解,该公司将投资1个多亿元进行节能降碳改造升级,技术改造将作为企业在产品研发、产品对标、市场拓展、质量改进、降本增效等的关键要素,不仅能有效提升企业的制造实力,更能为企业抢抓机遇,重新定位,向着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前行提供底气和动力。

  产业腾飞“强起来”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基石,我们‘走出去’学经验、‘带回来’促发展,今年从各村经济基础、区位优势、资源条件等实际情况出发,大力支持和推动湖羊、蓝莓等特色显著、潜力巨大的产业。”春节后第一天,子陵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淋带队忙着考察肉羊养殖基地。

  拾井村书记李波说:“湖羊适应性强、繁殖力高,今年引进湖羊养殖项目,计划养殖3000多头,村集体预计收入25万元,对我们村来说是增收致富的不二选择。”

  除了紧锣密鼓地推进湖羊养殖项目以外,子陵铺镇还紧紧围绕全镇“五个一”产业规划,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快推进以“乡村振兴 产业先行”的工作思路,实施产业项目27个,建设散养土鸡基地8个,将子陵土鸡养殖规模扩大至30万只,推进万只湖羊养殖基地开工建设,发展油茶基地500亩,有效增加群众收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正在子陵铺镇逐步成为现实。(文 周梦凡)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