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樊城区:医疗机构守护群众健康不停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8 14:37:37

  1月25日上午,襄阳市樊城区王寨社区居民李女士带着孩子来到社区服务中心看病。“大过年的,家里的老人、孩子有个头疼脑热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治疗,特别方便!”李女士由衷地说。

  “春节期间,我们的卫生服务中心正常接诊,每天都会有值班医生和护士上班,满足辖区居民就医需求。”王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张晶晶表示,作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要对辖区居民健康负责,虽然牺牲了一部分的休息时间,但能守护群众的身体健康,这份付出也值得。

襄阳市樊城区:医疗机构守护群众健康不停歇_fororder_图片1

医护人员为群众提供健康诊疗服务 摄影 李山

  为满足全区居民就医需求,以城市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为代表的樊城区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春节假期提供全天候健康诊疗服务。

  “我们有2个区级医院、6个乡镇卫生院、1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春节前夕就做好了基本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储备了一个月需求量的口罩、消毒液、感冒、咳嗽等防疫物资和药品。”樊城区卫健局副局长张华良说:“我们也提前调配了120多支血氧仪,无偿支援全区民办养老机构,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配置血氧仪,守护好群众健康。”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上门服务 摄影 李山

  为了给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保障和健康服务,樊城区针对八类疾病和健康问题启动了相应行动,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主要问题,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针对春节期间就医不便的特殊群体,制定了上门体检、微信发送报告单、电话预约挂号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尽可能满足居民需求,切实履行健康守门人职责。(文 杜元 王晓丽 李山)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