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武汉蔡甸20名外卖骑手加入工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5:39:26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1月16日上午,武汉市蔡甸区的唐国强等20名外卖配送人员在蔡甸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之家”通过入会宣誓加入工会组织。

  外卖配送人员现场申请入会、宣誓,并获赠“工会情 暖万家”的慰问品。蔡甸区总工会负责人还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业态劳动者服务工作”的主题宣讲,强调要吸纳新业态劳动者入会达到全覆盖,充分发挥新业态劳动者主力军作用,打造新业态劳动产业工人队伍。

  据悉,自2022年4月打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之家”以来,蔡甸区总工会每月发布一个新业态劳动者活动主题,先后组织“幸福启程 温暖回家”职工读书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法律知识讲座和“关爱儿童”向外卖骑手家庭送书包送学习用品等活动,服务新业态劳动者1730人次。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蔡甸区总工会将组织“冬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家政服务人员、电子商务从业者等七大群体新业态劳动者205人。(文 周雄)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