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名家地铁送春联”迎春民俗文化活动在汉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6 17:31:38

  1月15日,在武汉地铁7号线三阳路站,“书法名家地铁送春联”迎春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许多过往乘客。来自湖北省美术院、湖北省书法院的书画家们现场展示书法艺术、楹联艺术、雕花剪纸工艺和木版年画工艺,让广大市民可以“面对面”接触传统文化。

  据悉,此次活动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湖北中南地铁传媒联合光大银行武汉分行、武汉地铁集团、湖北省美术院、湖北省书法院、中国联通武汉分公司、江岸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群众艺术馆、老河口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湖北省美术院党委书记、国家一级美术师李和清,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敏等共同为“书法名家地铁送春联”活动启幕。

“书法名家地铁送春联”迎春民俗文化活动在汉启动_fororder_图片4

活动启动仪式 摄影 葛晶鑫

  书画家们现场挥毫写春联写福字、即兴作画送给市民。现场气氛温馨祥和,市民们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

“书法名家地铁送春联”迎春民俗文化活动在汉启动_fororder_图片5

书法家为市民书写春联 摄影 葛晶鑫

“书法名家地铁送春联”迎春民俗文化活动在汉启动_fororder_图片6

地铁屏蔽门贴上了春联 摄影 葛晶鑫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江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彦全表示,要将文化资源融入当代城市生活,让传统文化不再束之高阁,成为身边随处可见的美好。

  湖北中南地铁传媒公司总经理丁卉说:“中南地铁传媒一直致力于打造‘人文地铁’品牌,今后将坚定不移放大地铁媒体的社会价值,讲好武汉故事,传播好武汉声音。”

“书法名家地铁送春联”迎春民俗文化活动在汉启动_fororder_图片7

“人文地铁”赠字现场 摄影 葛晶鑫  

  活动现场,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浩然代表武汉地铁集团从湖北省美术院党委书记、国家一级美术师李和清手中接过“人文地铁”题字。他表示,地铁不仅是连接城市与市民的重要交通纽带,也是城市文化和文明形象的展示窗口。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市民乘客体验传统文化之美,也将地铁打造为有温度的城市文化空间。

  据介绍,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王国华、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念强、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公服处处长陈菁、江岸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邝燕利、武汉市江岸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滢、中国联通武汉市公司副总经理姚民军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文 张永良 姚维桢)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