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贺新春” 武汉东西湖兔年茅庙集庙会年味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4:25:10

  1月16日上午,“同心贺新春”兔年茅庙集庙会在武汉东西湖区柏泉街茅庙集古街热闹开市,市民游客在欢腾氛围中赏民俗、品文化、寻年味。

  据悉,本届庙会由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咸丰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两地联袂呈献特色年货、民俗互动、精彩表演等活动,让游客们红红火火过新年。

武汉东西湖区“同心贺新春”兔年茅庙集庙会启幕_fororder_图片8

兔年茅庙集庙会现场 供图 东西湖区委宣传部

  活动现场,咸丰县南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选送的原创南剧《唐崖土司夫人》等6档文艺表演轮番上演。土家高腔山歌传承人、唢呐传承人同台亮相,尽显中国民乐之风范。

  庙会现场特设柏泉街腊味产品售卖区,西毛干鲶鱼板鸭厂、景德人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华荣干鲶鱼商行等多家本土腊味商家云集庙会,前来打年货的游客络绎不绝。在恩施特色土特产品展销区,咸丰风味腊货、恩施富硒产品吸引了游客驻足购买。

“同心贺新春” 武汉东西湖庙会年味浓_fororder_图片10

兔年茅庙集庙会现场人气旺 供图 东西湖区委宣传部

  考虑到市民游客的春节赏花需求,庙会主办方邀请到为杜公湖国家湿地公园、金银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等赏花名地出品花卉的苗木科技创新示范园,现场提供腊梅、红掌等30余种时令花卉供市民选购,收获好评不断。

武汉东西湖区“同心贺新春”兔年茅庙集庙会启幕_fororder_图片11

茅庙集庙会现场赠送给市民的春联 供图 东西湖区委宣传部

  此外,“书画名家送福送春联”和“非遗文化展示互动”两大亲身体验类活动也吸聚不少人气,游客们纷纷表示,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把福气接上门”。(文 张永良 彭辉)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