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行不受阻 武汉蔡甸区清水入江项目路面围挡拆除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5:33:54

  1月12日,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文兴路最后一片围挡拆除,这标志着蔡甸清水入江PPP项目完成了所有主、次干道、巷道的施工任务,蔡甸清水入江项目提前完成所有年度节点目标。

春节出行不受阻 武汉蔡甸区清水入江项目路面围挡拆除_fororder_图片12

蔡甸区清水入江项目施工现场 摄影 梁华锋

  据悉,蔡甸东部区域清水入江PPP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武汉市蔡甸区,主要建设工程包括城关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张湾街污水管网完善工程和湖泊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区域总面积约18.5平方千米,新建改造雨水管涵34千米,新建市政污水管网55千米。

  2020年3月,作为长江大保护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超过15亿元的蔡甸东部区域清水入江PPP项目启动,在城关片区和张湾片区全面实行雨污分流,对8个湖泊进行综合整治,整体提升湖泊水质。

  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蔡甸清水入江PPP项目总承包部总工程师杨磊介绍,清水入江PPP项目不仅对城市主干道的雨污管道进行改造升级,还对蔡甸城关片区、张湾片区的200多个老小区和公建单位老建筑,进行入户管网改造。项目建成后将完善片区雨污分流功能,提升湖渠水体功能,提升区域水环境质量,改善汉江、长江的水体水质。

  2022年项目进入建设高峰期。同年9月,由蔡甸区水务和湖泊局与业主单位牵头,参建各方共同制定了年底“保畅通”任务,明确了元旦前所有道路主干道围挡拆除,春节前所有次干道、巷道围挡全部拆除的工作思路,要确保春节前还路于民,为城区居民创造“眼前无围挡、出行不受阻”的良好出行环境,让蔡甸区人民新年过得平安、顺畅、舒心。

  杨磊介绍,为保障节点目标顺利实现,项目部快速反应,根据节点目标及年度计划将施工任务逐个分解到月、周、日并确认任务责任人按期进行考核。项目部抢晴天、战雨天,先后克服了交通导改困难、协调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在今年1月12日,项目部拆除蔡甸区蔡甸街文兴路上最后一片围挡,提前近一个星期完成业主提出的“1月18日前恢复所有路面交通”的节点任务,实现水务局、业主和项目年度“保畅通”的目标。(文 梁华锋)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