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园博园将举办第七届汉口里庙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4:08:58

  武汉园博园日前宣布,该景区将于1月22日至2月5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举办第七届汉口里庙会。

武汉园博园将举办第七届汉口里庙会_fororder_图片1

往届杂耍表演现场 供图 武汉园博园

  逛庙会是我国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汉口里庙会是武汉春节一项重要文旅活动,以“年味浓、内容丰、人气旺”著名。2023年武汉园博园推出的汉口里庙会以“瑞兔闹园博”为主题,包括六大板块:传统民俗体验、汉派文艺汇演、非遗研学体验、地方美食汇展、夜间无人机表演、博物馆精品展,突出“年味、汉味、科技味、文化味”特色。

武汉园博园将举办第七届汉口里庙会_fororder_图片2

往届舞狮表演 供图 武汉园博园

  传统民俗体验是兔年庙会最大特色。春节期间,园方将在汉口里街区、园博园东广场等地举行舞龙舞狮、采莲船等年俗表演。园博园宣传活动部负责人杨璇介绍,今年的舞狮表演,将展现采青、梅花桩、狮走钢丝等高难动作,通过“狮子”采青猎取悬挂于高处“利是”、运用梅花桩道具在桩上行走跳跃、雄狮走钢丝等技巧表演,传递新年步步高升、大展宏图的祝福。此外,神鞭飞斧、古彩戏法、关公耍大刀等江湖杂耍表演也将在园博园汉口里轮番上演。

  武汉人过汉味年。正月初四到十五,武汉说唱团、武汉市京剧院、武汉楚剧院等市直专业院团将送戏到景区。市民游园之余,可欣赏汉派相声、黄孝花鼓、传统折子戏等表演。同时,汉口里汉味老字号也会备足年节食品。汪玉霞过年三件宝“京果、酥糖、杂糖”、四季美汤包、小桃园瓦罐鸡汤、黄陂鸡汤豆丝、老武汉酥饺、油酥饼等小吃摆开展台,让市民品尝熟悉的味道。

武汉园博园将举办第七届汉口里庙会_fororder_图片3

往届汉口里庙会现场 供图 武汉园博园

  白天传统民俗演绎,夜间科技动感十足。1月22日至27日(正月初一到正月初六)18时,园博园云梦湖上,4米长火凤凰将腾空翱翔,借“楚人崇凤”习俗送上健康平安祝福。随后,500架无人机将进行飞天展演,届时“招财进宝、恭贺新禧”等祝福语和武汉自然博物馆经典藏品图将点亮夜空。

  节日期间,园博园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正常开放。除常设展览外,两博物馆临展厅也布设“长江流域茶文化、秦岭山水高研班作品展”等展览。同时,两博物馆将推出“夜游博物馆”,博物馆闭馆时间延迟到19时。

  园博园迎新氛围布置全新升级。报春花、郁金香、三色堇等3万盆鲜花装扮园博园主要出入口和场馆。同时,园区还将陈设带有红火喜庆寓意的“元宝、炮竹、拜年兔”等造型道具,悬挂福气树挂等装置。

  为方便市民夜间游园,1月22日至27日,2月4日和5日,园博园闭园时间将延迟到20时(19时30分停止入园)。(文 张永良 徐志刚)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