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个重大项目签约总额723.5亿元 襄阳招商引资“开门红”
来源:湖北日报  |  2023-01-12 16:54:27

21个重大项目签约总额723.5亿元 襄阳招商引资“开门红”

  1月10日,襄阳市举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21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723.5亿元,其中10Gwh锂电池电芯及pack产业园、年产3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枣阳汽车新材产业园等15个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项目分别落户全市9个县市区,为襄阳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区提供强劲动能。

  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并见证项目签约,襄阳市市长王太晖致辞。市领导吕义斌、黄进、龙小红、郭静参加活动。

  王祺扬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加快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实现争先进位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正一丝不苟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推进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以四化同步发展为重要路径的中国式现代化襄阳实践,努力建设引领汉江流域发展、辐射南襄盆地核心增长极的省域副中心城市。

  他强调,今天签约的项目均是延链补链强链的好项目,是实施襄阳“链式思维”产业发展范式的深度体现,将有力提振发展信心,支撑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促进襄阳经济量级、产业层级、城市能级提升,增强省委、省政府赋予襄阳“引领、辐射、联结、带动”的能力。希望企业家们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坚定在襄阳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加大项目调度、资金投入和工程建设的力度,为襄阳招引、推荐更多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共创互利共赢美好未来。

  2022年,襄阳市以“一天都不耽误”的紧迫感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403个,总投资额超过8000亿元,比亚迪襄阳产业园等项目先后建成投产。

  进入2023年,襄阳市按照“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年目标”要求,谋划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构建“1个4000亿级汽车产业、4个1000亿级产业、4个500亿级产业”的现代产业集群。襄阳市将深入推进项目“全生命周期”包联服务机制,健全完善重大项目清单化管理机制,全力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记者吴宇睿、赵怡然、通讯员李杨婷)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