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阳经开区:筑创新高地 为“国牌”添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0 16:10:38

  1月9日下午,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枣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三十年来,特别是2021年6月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来逐步成长壮大的成绩和经验。

湖北枣阳经开区:筑创新高地 为“国牌”添彩_fororder_图片1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杨子雯

  成立三十年来,枣阳经开区高举“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三面旗帜,积极营造政策叠加的高地、营商环境的洼地、企业落户的福地。2022年全区预计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38.2亿元,同比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额305亿元,同比增长1.16%;进出口总额38.05亿元,同比增长316.9%;实际使用外资1138万元美元,同比增幅91.26%;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总数达到119家,实现了“国家队”良好开局。

  枣阳经开区通过精准修编高质量发展规划,科学确立枣阳经开区的首位产业、主攻产业;通过延链补链推动产业升级,重点培育壮大农产品加工1个500亿级产业,汽车及零部件、精细化工2个300亿级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4个100亿级产业,力争2025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突破400家、工业总产值达到1800亿元;通过打造平台促进开放创新,推进与襄阳综保区的“硬联通”“软对接”,促进新引进外贸企业落地集聚;通过突破常规推进科技创新,引进和培育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通过持之以恒推进制度创新,推进“区内事区内办”;通过谋划建设国际产业合作园区,重点招引外资项目、集聚人才,积极谋划推进国际产业合作园区建设;通过统筹兼顾推进园区共建,推动产业协作,实现发展提质。成立三十年来,枣阳经开区为枣阳实现全国百强持续进位,加快襄阳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做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东翼提供了坚实支撑。(文 杜元 杨子雯)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