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卡遗失被“揩油” 湖北京山公安护企安商快出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31 15:03:59

  12月28日,湖北京山鑫杰科技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 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的锦旗送到京山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帮助企业快速寻回遗失加油卡并挽回损失的行为表示感谢。

  12月10日,鑫杰科技公司司机准备给车辆加油时,发现公司油卡不翼而飞,通过查询油卡账单发现,该油卡当日还被使用过,极有可能是不慎遗失,被他人捡到盗刷。于是司机拔通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加油站走访工作人员、调取监控录像,通过调查发现,10日晚上11时许,一辆绿色翻斗车司机曾使用过该加油卡加油,经过深入排查,该车辆当日晚上曾途经工业园区一带。根据视频线索,在“情指勤舆”一体化专班的支持下,民警很快锁定用卡车辆和驾驶员熊某。

  派出所立即通知熊某前来配合调查。经询问,10日,熊某驾驶车辆运输物料,行驶至工业园区富水大道路段时捡到了这张加油卡,他报着试一试的心态前往加油站刷卡加油,没想到这张卡竟无需密码,于是加了1300余元的油。

  在警方的批评教育下,熊某认识到自己捡取油卡后盗刷行为是错误的,并愿意主动将盗刷金额退还给该公司。最终,熊某的诚恳道歉取得了企业谅解,企业的损失也被挽回。民警还专门提醒企业负责人,充值卡都要设置密码、妥善保存,避免因遗失、被盗造成损失。(文 杨怡)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