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独奏音乐会点燃武汉 为乐迷带来《哥德堡变奏曲》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7 09:12:30

  12月24日,巴赫《哥德堡变奏曲》——朗朗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武汉琴台音乐厅上演,现场座无虚席,不少市民游客慕名前来聆听钢琴名曲。演出结束后,郎朗三度返场,气氛异常热烈。

郎朗独奏音乐会点燃武汉 为乐迷带来《哥德堡变奏曲》_fororder_图片1

郎朗独奏音乐会在琴台音乐厅上演 供图 琴台音乐厅

  此次郎朗来汉演奏的《哥德堡变奏曲》,堪称古典音乐结构领域的“珠穆朗玛峰”。这部作品是音乐史上规模最大,结构最恢宏,也是最伟大的变奏曲,全作品共有32段,由1首咏叹调主题、30个变奏和主题重现组成。可以说,演奏《哥德堡变奏曲》,对演奏家的技巧、悟性以及体力都是巨大的考验。

  此外,乐迷们还在这场音乐会上欣赏到了舒曼的《C大调阿拉伯风格曲》。

郎朗独奏音乐会点燃武汉 为乐迷带来《哥德堡变奏曲》_fororder_图片2

郎朗为观众演奏《哥德堡变奏曲》 供图 琴台音乐厅

郎朗独奏音乐会点燃武汉 为乐迷带来《哥德堡变奏曲》_fororder_图片3

郎朗向观众致谢 供图 琴台音乐厅

  武汉人对郎朗并不陌生。他曾多次来汉开演奏会,和琴童合奏,还在2019年的军运会开幕式上表演。郎朗透露,他13岁时就曾来武汉音乐学院上课,非常喜欢武汉的小吃,这次来汉首次登上琴台音乐厅的舞台,也非常开心,“这个音乐厅虽然是第一次来,但是之前就经常听到同行反映这里的演奏效果很好,今天的声音表现也非常完美”。(文 胡礼国)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