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在武汉经开区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5 15:33:17

  12月23日至24日,中国汽车行业年度盛典——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暨第七届铃轩奖盛典在武汉经开区举行。来自全国汽车行业的企业高管、专家学者齐聚中国车谷,共商我国建设汽车强国大背景下如何打造更具韧性、安全可控的汽车供应链,重塑汽车产业链新生态。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出席峰会并致辞,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蓁参加活动。

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现场 摄影 李岿

  据悉,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暨第七届铃轩奖盛典由《汽车商业评论》和武汉经开区联合主办,已在武汉经开区成功举办两届。

  本届峰会期间,与会企业家、专家围绕“电动化新格局”“智能化新探索”“构筑新汽车命门”和“打造韧性供应链”等话题,展开头脑风暴,主机厂和供应链企业加强深度合作、共同应对复杂的市场变化成为共识。

  《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主席贾可博士认为,中国汽车供应链正处在全面向上发展的关键阶段,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汇聚各方创新力量,努力破解供应链卡点、断点和堵点,加快构建面向未来的供应链新格局,全力打造产业链新生态,实现汽车强国建设新跨越。

活动现场 摄影 李岿

  武汉经开区是我国汽车产业密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和中部汽车产业创新高地,形成了拥有13家整车厂、500余家知名零部件企业的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目前,武汉经开区正以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为重点,创新驱动持续稳链、强链、补链、延链,打造中部汽车产业供应链中心枢纽,构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新生态,打造武汉汽车产业集群新优势,助力湖北打造全国汽车产能基地、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刘子清在致辞中表示,武汉经开区将抢抓汽车供应链峰会在经开区举行的机遇,牢牢抓住汽车产业这个“关键”,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为重点,以打造一批产业园区、一批产业项目等“九个一”为抓手,推动汽车产业“强筋壮骨”。武汉经开区将配置最强人力、物力、财力,在创新发展、人才引进、生活配套等方面营造最优环境,与各位企业家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赢发展新优势。(文 李正东 王珏 )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