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精神主题性美术创作人才培养》汇报展暨研讨会在湖北美术学院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9 09:57:08

  12月15日上午,由湖北美术学院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抗疫精神主题性美术创作人才培养》成果汇报展在湖北美术学院藏龙岛校区开幕。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湖北美术学院相关领导、院系负责人与教师代表和部分学员参加开幕式。

《抗疫精神主题性美术创作人才培养》汇报展暨研讨会在湖北美术学院举行_fororder_图片1

湖北美术学院校党委书记鲍清芬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供图 湖北美术学院

  湖北美术学院校党委书记鲍清芬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对湖北美术学院艺术教育成果的一次充分展示,本次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立足学校,放眼全国,在项目主持人的全力推动下顺利实施,体现了学校对项目的有序推进和各部门主动谋划、集思广益的精神风貌。汇报展展陈作品既体现了以艺抗疫、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也体现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抗疫精神主题性美术创作人才培养》汇报展暨研讨会在湖北美术学院举行_fororder_图片2

湖北美术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发表讲话 供图 湖北美术学院

  湖北美术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表示,本次项目的顺利实施,体现了“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也是湖北美术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国家艺术基金申报与扶持,各项目团队组织有力、有序推进的成果。作为学校主题创作培育重要举措之一,本次项目授课教师与全体学员教学相长,互促互进,营造了学校主题性创作的浓厚氛围。周峰希望以本次项目成功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学校国家级重大项目申报与实施力度,为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积蓄力量。

  据湖北美术学院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项目主持人程智力介绍,本次培训项目历时60天,通过“六大教学模块”、 “三组绘画辅导”,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培育造就了一批思想上有高度,艺术创作上有驾驭能力的优秀青年美术创作人才。此次展出的作品展现了英雄的中国人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展览共展出30位学员的70余件(套)作品,展期从12月15日持续至12月25日。

《抗疫精神主题性美术创作人才培养》汇报展暨研讨会在湖北美术学院举行_fororder_图片3

湖北美术学院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项目主持人程智力介绍项目情况 供图 湖北美术学院

  参训学员代表、安徽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张永良介绍说,在两个月的学习中,学员们不仅提升了专业技能,更牢牢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未来将进一步坚持探索主题性美术创作,为国家艺术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抗疫精神主题性美术创作人才培养》汇报展暨研讨会在湖北美术学院举行_fororder_图片4

展览现场 供图 湖北美术学院

  此次成果汇报展由湖北美术学院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茂平担任学术主持,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程智力担任策划,学校视觉艺术基础部主任罗实担任展览执行。

《抗疫精神主题性美术创作人才培养》汇报展暨研讨会在湖北美术学院举行_fororder_图片5

研讨会现场 供图 湖北美术学院

  开幕式结束后,项目研讨会以线下会场和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同步召开。中央美院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中心主任马刚、中央美院科研处处长于洋、首都师范大学视觉设计与教育研究所所长李中杨、湖北省美术家协会顾问刘春冰、山东艺术学院副教授马蕾等校外专家,与学校领导周峰、刘茂平、程智力、张炼及学校相关部门和教师代表负责人围绕“中外美术史视野下的主题创作的历史与现实”“抗疫主题在新时代中国主题创作中的定位及独特性”等主题展开了研讨,并对新时代下创作者如何进行主题性美术创作与研究进行了展望与探索。(文 王斅囡)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