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两院联合开展“知行讲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4 15:33:03

  近日,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与传媒学院联合举办第五期“知行讲堂”。学校校长钟立,纪委书记喻泽旭,副校长周从军、朱文晶,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谭显蓉以“科技赋能社会发展,创新助力中国复兴”为题,从“科技点亮人类生活”“科技推动国家发展”“创新助力复兴伟梦”三个方面,深入阐释科技创新与人类社会发展的密切联系,指出国家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信息与传媒学院教师丁柯以“培育数字人才,助力信创中国”为题,带领师生详细了解芯片在人们日常生活、国家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分析国内外芯片技术发展的现状,指出我国芯片科技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他勉励青年学生要心怀祖国,刻苦学习,夯实专业基础,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数字化人才,努力在科技创新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范小虎介绍了公司的创业历程、业务发展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学校2012届毕业生蔡名洋通过视频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在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收获和感悟;2021级优秀学生代表汪兴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追逐梦想”的发言。

  本次讲堂授课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既深刻阐释了青年学生坚定科技报国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必要性,又结合具体事例生动形象讲述了青年学生应如何实现自己科技报国的人生理想。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不负青春韶华,矢志奋斗,将个人理想融入科教兴国战略的伟大实践,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文 李沅芷)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