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11月到发货物同比增长136.5% 江汉铁路货物量创新高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12-15 09:43:46

  12月3日,从内蒙古乌审旗南站开来的83051次列车,满载3500多吨电煤缓缓驶入江汉铁路仙桃东站,通过专用线送入电厂。这条铁路专线开通仅4个多月,助力华润(仙桃)电厂今年电煤运量突破100万吨。电厂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专用线开通以来,电厂库存煤一直保持在25万吨以上,年底前,还将储备电煤30余万吨,保障华中地区居民节日用电无忧。

  江汉铁路位于江汉平原腹地,2018年12月开通,线路接轨于长荆线天门站,由天门至仙桃、天门至潜江两条铁路支线组成,全线长120.7公里,是湖北省重要物流运输大通道。来自投资建设方湖北铁路集团的消息,今年1至11月,江汉铁路到发货物299.9万吨,同比增长136.5%,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再创历史新高。运输主要货物包括电煤、化肥、粮食、纸品、渣土等。

  为企业降低运输成本,多方推进“公转铁”“散改集”。今年8月,沿江高铁制梁所需的中粗砂原材料需从麻城运至天门,江汉公司组织专班主动上门对接,全方位做好运输服务,最后这批近百万吨砂石料通过铁路运抵目的地。今年以来,江汉公司客户达215家,新增货运量117.6万吨。(记者戴辉、通讯员鲁雄飞、唐小飞)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