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 武汉都市圈住房公积金“打通用”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12-14 10:01:14

  原标题:全国首创“圈内”跨市偿还异地贷款 武汉都市圈 住房公积金“打通用”

  12月13日,武汉都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业务服务平台在汉正式上线。即日起,武汉都市圈9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均可使用本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委托扣划方式直接偿还在“圈内”其他城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此次武汉都市圈内实现住房公积金“打通用”,系全国首创,破解了住房公积金不能跨城市直接偿还异地贷款的全国性难题,有利于拓宽公积金业务办理范围、提升办理时效、防范资金风险,为全面深化武汉都市圈公积金同城化发展提供了强力的科技支撑。

  近年来,以解决都市圈内人才自由流动困难为切入口,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协同都市圈内其他8城公积金中心,接连实施多项务实惠民新举措,为平台上线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此之前,“圈内”缴存了公积金的职工,不仅可在其他8市申请公积金贷款时直接享受“同城待遇”,还能在工作发生变动时,实现已缴存公积金在9市间的自由转入转出。今年4月,武汉都市圈内各公积金中心创新开设“互为业务办理窗口”后,市民已能够在武汉城市圈任一公积金窗口办理在其他城市缴存的公积金业务,免去“多地跑、折返跑”的烦恼。

  “平台成熟后,未来将有更多业务转到线上,到时‘圈内’办理相关业务会更便利。”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至11月,武汉都市圈各公积金中心已向1898名职工发放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7.68亿元,9市之间共发生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1.6万笔次,金额达3.42亿元。(湖北日报记者马文俊、通讯员吴冬晖)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