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蕲春李时珍医药工业园区:服务企业在行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1 17:12:23

  近日,蕲春县委书记胡安元来到李时珍医药工业园区开展调研。在湖北楚元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调研时,胡安元针对企业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及时为园区企业纾困解难。

  湖北楚元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以环保设备、机电设备、水处理设备及其配件、配套装备生产、制造、销售等为主的企业,也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于2021年4月正式投产运营,年产值已达6千万。该企业负责人向调研组反映,企业每天生产的玻璃钢边角料难以处理,既占用空间,又污染环境,一直没有找到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胡安元听完介绍后,当即督导蕲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处理该事宜。蕲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对接黄冈TCL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安排专业人士来企业检样化验,并与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黄冈蕲春李时珍医药工业园区:服务企业在行动_fororder_图片1

蕲春县委书记胡安元(左三)到李时珍医药工业园区开展调研 摄影 董亮

  在胡安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协调下,该企业还与武穴华新水泥厂确立合作关系。企业的玻璃钢边角料运送武穴华新水泥厂,可以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既解决了污染问题,又增加了收益。这样一来,困扰这家企业多时的难题迎刃而解。

  最后,胡安元强调,要理清思路,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标准谋划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了三条工作思路:一是防控发展“两手抓”,既要注重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也要统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局;二是协调合作“两同步”,园区与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合作,同时紧密结合企业发展方向和当下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积极寻找解决思路及办法;三是共谋共享“两相助”,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园区上下坚持防控不松懈,建设不停工,发展不止步,形成共谋、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文 许晓梅 邓行 王华祥)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