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蕲春行知学校:打造红色校园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14 16:45:59

  湖北蕲春行知学校以红色阵地为依托,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为蕲春县基础教育的振兴腾飞以及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蕲春行知学校斥巨资建造“红色校园”,让教职员工与全校学生在校园里充分感受红色教育浓厚的氛围。

【参考链接】黄冈蕲春行知学校斥巨资打造红色校园传承红色基因_fororder_图片12

“红色校园”展区 摄影 张楠

  行知学校打造的“红色校园”共分六大展区:第一展区为“英明领袖”。展区展示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全体师生们永远铭记他们忠于国家、服务人民的崇高精神。

  第二展区为“精神丰碑”。展区弘扬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雷锋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这些民族精神将激励全校师生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

【参考链接】黄冈蕲春行知学校斥巨资打造红色校园传承红色基因_fororder_图片14

“红色校园”展区 摄影 张楠

  第三展区为“伟大成就”。展区着重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领域取得的80项领先世界的巨大成就。这些成就让全校师生懂得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第四展区为“英模人物”。展区收录了13位在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的典型事例和42位行知学校的学习标兵,以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全校师生奋发向上、砥砺前行。

  第五展区为“团队历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展区着重介绍了共青团和少先队的历次代表大会和发展壮大历程。

【参考链接】黄冈蕲春行知学校斥巨资打造红色校园传承红色基因_fororder_图片13

“红色校园”展区 摄影 张楠

  第六展区为“红色长廊”。展区自北向南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为主线,以“党的历史”“伟人家风”“办学成果”“旗帜党员”“党建活动”等板块为主要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既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也生动地展示了蕲春行知学校党建工作的亮点特色,是向广大师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好阵地、活教材。

【参考链接】黄冈蕲春行知学校斥巨资打造红色校园传承红色基因_fororder_图片15

“红色校园”展区 摄影 张楠

  此外,该校党支部还设置了四个“党员示范岗”和三个“党员责任区”,号召全体党员领岗诺责,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如今,在蕲春行知学校,一幅幅生动的党史教育和党建活动图文,不仅构筑了一道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也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升华了学生的思想境界,培养了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爱学校的大爱情怀。(文  许晓梅 张楠 王华祥)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