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教育学会教育管理专委会学术年会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8 18:09:57

  11月26日,湖北省教育学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第28届学术年会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

  本次会议由湖北省教育学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举办,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和华中师范大学中国教育管理研究中心承办,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副书记陈朝阳,湖北省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程斯辉,湖北省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蒲蕊等出席会议。

湖北省教育学会教育管理专委会学术年会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_fororder_图片1

湖北省教育学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第28届学术年会现场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陈朝阳主持大会开幕式。陈向军致欢迎辞,他指出,本次学术年会为黄冈师范学院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加强合作的平台。黄冈师范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向各位专家学者虚心求教,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朋友,促进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科更好更快发展,为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和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程斯辉、蒲蕊分别致辞。

湖北省教育学会教育管理专委会学术年会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_fororder_图片2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开幕式后,武汉大学教授李保强主持主旨报告会。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家成、学会理事长蒲蕊分别作题为《以家校社协同育人研究为全球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式现代化与教育治理效能提升》的主旨报告。

  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科技学院人文社科处处长徐蕾主持专题报告会。武汉大学教授李保强、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陈中文、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张建分别作题为《双一流高校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调查研究》《教育内卷现象透视及对策探究》《集团化办学政策:即时图景与未来趋向》的专题报告。

  会上,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学校课程建设”“文化治校”“校本课程”“思政课课程体系”“双减背景下的学校治理”“家校合作育人中的教师行为”“学校管理文化、情绪劳动与教师职业倦怠”“教师‘县管校聘’政策”“教师教育体系建构”“学校治理”等多个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闭幕式上,学会秘书长王金涛宣读了本次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获奖名单。陈中文作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专业成长、融入学术研究,进一步促进了教育理论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加强了湖北省各级院校之间的联系,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黄师的智慧和力量。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高校师生代表,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文 李蘅)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