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华威成功入选湖北省科创“新物种”企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14 15:33:10

  前不久,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传来消息,位于湖北省蕲春县李时珍医药工业园区的中农华威企业成功入选湖北省“瞪羚”企业,进入湖北省科创“新物种”企业榜单。

  中农华威是一家新三板创新层挂牌企业,是全球领先的包虫病防控系统供应商、中国兽用驱虫药领军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以匠人匠心,成匠造匠道。”企业发展24年来,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建有3家创新研发机构,拥有5个省部级创新平台,现有博、硕研发人员60余名,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0余项,获得8个新兽药证书、2个“国家重点新产品”认定,先后承担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国家科技部科技支疆项目、国家公益(农业)科研专项等十多个国家和省部级项目。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入选湖北省科创“新物种”企业,公司将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科创‘新物种’企业培育计划”的支持下,进一步促进中农华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在细分领域不断开辟新产品、新技术,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推动全省科创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启动“湖北省科创‘新物种’企业培育计划”,面向科技企业成长全周期特点,在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等新经济领域,通过推荐、大数据筛选等方式,培育一批“瞪羚”“独角兽”“驼鹿”等科创“新物种”企业,推动一批科技领军企业上市,引领示范全省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热带雨林式科技创新生态,为科技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文 许晓梅 胡一焕 王华祥)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